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永清國小、鼓岩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高雄市 永清國小、鼓岩國小 永清國小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上,鄰近南門古蹟、自然生態公園預定地,及全國唯一的「古蹟城牆」圍牆及護城河,校園內花海綠蔭,而有「古城邊的桃花源」美稱,辦學結合環境與自然創造出豐富的校園生活。鼓岩國小創校於民國35年,位於壽山下、愛河畔、鐵道旁,校內推動「鐵道文化」精神,以「積極」、「負責」、「感恩」和「學習」為願景,為高雄市的三好實踐小學,同時也是個以棒球聞名的學校。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甜馨鼓岩.永清情緣 張惠雯、王涓 永清國小特教班、鼓岩國小資源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左營基地的「海軍白」、鳳山縣舊城東門與南門的「古牆磚窯紅」及「花崗石灰」、果貿眷村的「外牆土黃」,及校園林蔭隧道的「榕樹綠」,連結校園自然景觀與社區歷史遺跡的文化色彩。
色彩靈感來源
海軍白 古牆磚窯紅 花崗石灰 外牆土黃 榕樹綠
R249 G243 B231 R179 G89 B84 R185 G181 B175 R202 G158 B91 R62 G143 B70
創作過程
網站 採集 採集 彩繪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