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竹滬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高雄市 竹滬國小 創校於民國11年,位於高雄市路竹區沿海地帶,鄰近居民為紀念明朝寧靖王開墾而建立的華山廟,以及蟯港內海的古鹽田;鹽田今已演變成濕地,以候鳥、紅樹林為主,形成自然的學習資源。學區內產業以養殖虱目魚為主,魚塭隨處可見。校園內有自木箱鼓社團發展而成的木絃琴樂團及巧固球等特色活動課程,致力於打造多元活力的學習空間。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五行五色.感動竹滬 蘇家賢、鄭守杰、李雲菁 4年孝班、6年孝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在地農產的「花菜黃」、蟯港內海的「鹽田灰」、「海茄冬綠」,及在地漁產的「虱目魚白」,及在地信仰中心華山殿的「屋瓦紅」,從色彩回顧竹滬生活之史地文化與產業演變的脈絡。
色彩靈感來源
花菜黃 鹽田灰 海茄苳綠 虱目魚白 屋瓦紅
R247 G178 B63 R144 G138 B139 R127 G187 B64 R249 G243 B231 R207 G63 B60
創作過程
網站 採集 調色 彩繪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