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生肖公益助學計畫

「感動狗」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 臺東巡迴展

為推動臺灣的文化創意教育向下紮根,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進行十二年的「感動生肖藝術家彩繪」助學活動,每年以「生肖」為主題,邀請文化創意產業各界藝術家、設計師參與彩繪生肖藝術品創作,透過展覽及推薦作品收藏,幫助臺灣經濟弱勢兒童與青少年接受多元美感體驗活動及文化創意課程。

2O18時序狗年,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邀請臺灣當代抽象藝術大師莊普創作「感動狗」素胚,以連續的幾何積木形式構成昂首而立的姿,並邀請三十位臺灣跨界創作藝術家參與生肖彩繪創作,呈現跨世代及跨領域創作風格的多元紛呈,及欣欣向榮的創作生命力!

臺東美術館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舉辦「感動狗」藝術家彩繪助學特展-臺東巡迴展,並鼓勵花東地區藝術種子教師帶領逾千位學生找尋在地色彩靈感,並進行「小感動狗」彩繪創作,展現出各校多元的色彩觀察及豐沛的創作能量。

創作者名單

霍 剛李錫奇黃文暉吳炫三李重重顧重光
莊 普陳郁秀簡學義胡坤榮陸先銘潘 鈺
郭博州林鴻文董心如陳俊良柳依蘭蕭青陽
謝榮雅姚瑞中蘇孟鴻席時斌鄒駿昇黃薇珉
陳怡潔蕭筑方糖果鳥李承道江奕勳郭 墨
(依年齡排序)

展覽資訊

臺東巡迴展
2018/02/09(五)-03/25(日) 9:00-17:00
台東美術館 山歌廳/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每周一、除夕、初一與初四休館)

臺灣東部28校兒童彩繪特展
2018/02/09(五)-03/25(日) 9:00-17:00
台東美術館 海舞廳/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每周一、除夕、初一與初四休館)

指導單位 文化部、教育部、台東縣政府
主辦單位 台東美術館、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特別感謝 莊普藝術工作室
     永記造漆虹牌油漆、祥業工業

公益助學活動



凡捐款新台幣 1000 元,即可獲贈 1 套「小感動狗」彩繪創作材料禮盒,所獲捐款均將資助台灣弱勢孩童免費參與文化色彩課程,使偏鄉孩子也有機會學習以文化故事為靈感,運用文化色彩,創作彩繪作品,孩子們將透過課程學習從心出發,肯定自我,建立自信,改變生命!
更多介紹

團體預約導覽



展覽期間
每周二~五 10:00、15:00
開放團體導覽預約



線上預約

彩繪小感動狗藝術工作坊



展覽期間
02/11(日)、03/04(日)、03/25(日)
開放一般大眾及親子免費預約報名,
課程包括展覽導覽及「小感動狗」彩繪創作體驗。


線上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