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生肖公益助學計畫

2015善‧美‧義特展

2015時序羊年,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以三個「羊」字部的「善.美.義」為主題,希望號召大家同心找回社會的善良、美好與正義,由藝術家莊普創作「感動羊」原型,以抽象的圓形表現羊角,象徵智慧泉湧;以豐潤的體態,意喻生命圓滿,並邀請三十位跨界創作藝術家參與生肖彩繪創作,呈現跨世代及跨領域創作風格的多元紛呈,及欣欣向榮的創作生命力!

臺東縣政府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於臺東美術館舉辦「善.美.義」特展,邀請建築師侯貞夙設計展場空間,並與教育部共同推動「藝起來學學-台灣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劃」,鼓勵東部藝術種子教師透過生活環境色彩採集,帶領學生找尋東部在地色彩靈感,並進行「小感動羊」彩繪創作。本展將同步展出臺東縣、花蓮縣共12校逾千件師生彩繪作品,展現出學生各具特色的巧思,呈現出各校豐沛多元的藝術創作能量。

創作者名單

霍 剛梁奕焚李錫奇吳炫三顧重光莊 普
陳郁秀賴純純簡學義陸先銘潘 鈺郭博州
林鴻文陶文岳伊誕‧巴瓦瓦隆陳俊良、蕭青陽
謝榮雅陳建榮吳東龍宜德思‧盧信蘇孟鴻
席時斌鄒駿昇吳耿禎黃薇珉陳怡潔蕭筑方
張瓊方郭芃君 (依年齡排序)

展覽資訊

「善‧美‧義」特展
2015/02/14(六) – 03/29(日)
09:00 – 17:00 (每週一休館)
臺東美術館-山歌廳 / 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藝起來學學-「善‧美‧義」臺灣東部兒童彩繪羊特展
2015/02/14(六) – 03/29(日)
09:00 – 17:00 (每週一休館)
臺東美術館-海舞廳 / 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MORE

一般團體預約導覽



團體導覽預約需10人以上,25人以內;並請於預定參觀日10日前進行線上預約。

線上預約

學校團體預約導覽



歡迎各級學校預約團體導覽;偏鄉與教育資源優先學校可申請交通費補助。

線上預約

彩畫羊藝-親子彩繪小感動羊藝術工作坊



歡迎以家庭為單位報名,並請進行線上預約。


線上預約

藝起來學學 -「善‧美‧義」臺灣東部兒童彩繪羊特展



本展同步展出臺東縣、花蓮縣共12校1165件師生彩繪作品,展現出學生各具特色的巧思,呈現出各校豐沛多元的藝術創作能量。

MORE

《羊藝幸福》看見臺東色彩之美



展覽期間「xuexuecolors」APP開放免費下載,只要拍攝臺東特色美圖,就有機會獲得限量「色彩圍巾」乙條。

活動辦法

尋覓牧羊人 彩繪小羊助學活動



凡捐款新台幣1000元,可獲贈一件「小感動羊」白色素胚,捐款全數資助偏遠地區弱勢孩童參與學學台灣文化色彩課程及彩繪小羊。

MORE

彩繪生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