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推動台灣文化色彩教育

21世紀人類在"追求共生"與"尋求意義"的雙重驅動下,在科技與時尚推動的跨文化、跨年代的潮流中,下一代正面臨迷惘與轉變。如何引導台灣的下一代體認文化傳承的重要性,成為最關鍵的教育議題。

這是一個混血的年代,人口可預見遷移的世紀,未來的消費不需簽證,隨著資訊普及化,在地球上的個人,無論在多遙遠之處或對消費圈的接觸有多少,都是潛在的「消費者」、「製造者」甚至是「影響者」。這種觀點正開放以全新的方法推動對於設計、製造與行銷的創新概念和方式,全球的年輕人正以自身的特色與他人交流,以國際跨界合作創造出新的混血商機。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問自己:台灣的特色是什麼?台灣拿什麼與世界交流、混血?我們如何讓世界看見台灣?世界又如何因台灣的原創特色而驚艷?如果我們透過存在於生活中的獨特台灣文化色彩,深入挖掘這個靈感來源並善加利用,可以期待有一天台灣的下一代可以透過文化色彩輸出,在亞洲藝術與設計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114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 02-8751-6898#9 | 網站主機代管BY敦緯數位服務 | © 2014 XUE XUE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