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臺東縣大王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簡介
臺東縣太麻里鄉   大王國小   建校於民國前10年。校園座落於臺東金針山前,面向曙光太平洋,依山面海,因太麻里鄉的地理因素造就豐富的人文背景,有多元族群(閩南、排灣、外省、客家、新移民)、農產量多物美(釋迦、金針、芭樂、荔枝、茶葉),金針山景色秀麗、太平洋波瀾壯闊。人文、經濟因素疊融交錯形成本地獨特的環境氛圍。
   
 
作品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年級
大王很愛話畫洋   詹凱賀   5-6 年級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於排灣族的圖騰、金針山上的花朵、爸爸媽媽在田裡所種植的蔬果、美麗深邃的太平洋浪漫基調,以及校內老建築物上的生鏽斑駁線條。以校園為色彩採集的出發點,利用XUE XUE COLORS APP探索與重新認識校園中的色彩,透過記錄與分享,找出代表的「茄苳綠」、「淺磚紅」、「金針花蕊紅」、「古牆灰」及「排灣甕褐」。
色彩靈感來源
       
       
       
 
創作過程
色彩採集   彩繪小感動羊   彩繪小感動羊   彩繪小感動羊   彩繪小感動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