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臺東縣泰源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簡介
臺東縣東河鄉   泰源國小   建校於民國18年,當時為日據時代,稱做嘎嘮吧灣公學二。泰源社區位於臺東縣東河鄉都蘭山西側泰源村境內,四週群山圍繞,屬盆地地形,是海岸與縱谷的過渡地帶,景緻特殊。為東海岸唯一的封閉式盆地地形,有世外桃源之稱的泰源幽谷。也是臺灣獼猴嬉戲的天堂,是臺東賞猴的最佳景點。
   
 
作品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年級
泰源風光   巫怡蓉、許婉瑜、利浩維、林雅茵、施秉杰、蘇家慧   5 – 6 年級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晴朗的「天藍」及潭水「幽藍」,群山圍繞的泰源幽谷中、頑皮的獼猴和登仙橋、清澈的馬武窟溪、翠綠的青山「綠」。天然的香水西施柚、金黃稻田、及即將化作綠肥的油菜花「黃」。滿樹成熟的「柑橘橙」,以及棒球場上的「紅」土。透過色彩採集與訪問耆老,找到「泰源色彩」,也更深刻了孩子心中的「泰源印象」。
色彩靈感來源
       
       
       
 
創作過程
調色練習   彩繪小感動羊   成果合照   成果合照   成果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