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雲林縣立仁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簡介
雲林縣虎尾鎮 立仁國小 建校於民國31年,位於虎尾鎮市中心,聯外交通便利。虎尾是臺灣糖都的故鄉之一,至今仍有運轉中的虎尾糖廠、虎尾驛;亦是布袋戲的故鄉,所以有精彩的布袋戲館及具有濃濃日本風情的雲林故事館。
作品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年級
有你有我—攜手遠颺—–彩繪感動小羊 王美惠 六年級
創作理念
孩子們在兩個月後即將驪歌輕唱,透過:青春活潑班服的「鮮綠」、馳騁競技操場的「紅」、清澈蔚藍天空的「藍」、同窗共硯新大樓的「黃」、色彩繽紛通廊的「橘」等色彩來源,讓孩子們重溫熟悉這些代表學校的色彩,重新觀察過去六年陪伴他們的校園環境,認識居住地的文化及生活環境中無處不在的美感,讓畢業生帶著這些色彩的溫度及活力,攜手遠颺,邁向另一段旅程。
色彩靈感來源
班服 操場 天空 新大樓 通廊
R 113 G 165 B 38 R 202 G 138 B 138 R 119 G 169 B 204 R 241 G 225 B88 R 185 G 61 B 33
 
創作過程
色彩採集 色彩網站 彩繪小感動羊 彩繪小感動羊 成果合照
 
作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