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高雄市大社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簡介
高雄市大社區 大社國小 創立於民國10年,高雄市路竹區之大社段為古代「大傑巔社」故地,山胞原於大社一帶定居,後漢人移臺開墾,因此地竹木茂盛,為商旅行人歇息納涼之地,而有「半路竹」之稱。大社國小,積極發展鄉土教育,深化地方文化認同。
作品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年級
大社小感動羊 李淑娥 二年級
創作理念
低年級的孩子喜歡以圖象進行發表,加上天生的好奇本質,教學者引導學生分組尋找能代表學校的顏色。選出溜滑梯滑梯道的紅色、校園中植物如阿勃勒花朵的黃色、藍星花朵的藍色、桃花心木樹葉的綠色,與校園天空的藍色。低年級的孩子具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教學者實施討論、歸納、創作和發表的教學活動,讓學生能盡情將自己的想法轉化成個人獨特的作品。
色彩靈感來源
溜滑梯滑梯道的紅色 阿勃勒花朵的黃色 藍星花朵的藍色 校園天空的藍色 桃花心木樹葉的綠色
R 216 G 39 B 60 R 232 G 222 B 69 R 29 G 110 B 176 R 30 G 167 B 195 R 117 G 182 B 94
創作過程
色彩採集 調色練習 彩繪小感動羊 彩繪小感動羊 成果合照
作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