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新竹縣興隆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新竹縣 興隆國小 本校創立於民國99年,是一棟以客家圓樓為主體的建築,近頭前溪畔,在竹北高樓林立中有遼闊的視野。本校近竹科園區,家庭背景多為從事科技業,故學校發展數理課程,但對藝文的教學也相當重視,是學校本位課程的兩大主軸。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風吹日曬好「柿」季 李宜芳 5年1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柿子未熟時的「青綠」、曬柿餅時一竹篩一竹篩金黃交錯的「澄黃」映著天空的「湛藍」,經九降風吹拂柿子的「橙紅」,及太陽鎖住了柿餅糖份的「暗褐」,在新竹短暫的曬柿子時光中看到家鄉的美,原來美就在色彩裡。
色彩靈感來源
由青轉黃柿子的青 柿子加工的黃 沐浴在陽光下的柿子,臺頭看藍天的藍 秋季九降風起,正在被風乾的柿子,成為一片壯觀的黃金柿界的橘紅 風吹日曬天然加工完成的柿餅的橘
R 154 G 205 B 50 R 255 G 215 B 0 R 65 G 105 B 225 R 238 G 64 B 0 R 205 G 102 B 29
創作過程
色彩採集 APP製做色票 調色練習 彩繪小猴 成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