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太麻里鄉大王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台東縣太麻里鄉 大王國小 創校於民國前10年,座落於臺東金針山前,面向曙光太平洋,依山面海。太麻里鄉的地理因素造就其豐富的人文背景,有多元族群(閩南、卑南、排灣、阿美、外省、客家、新移民)、農產量多物美(釋迦、金針、芭樂、荔枝、茶葉),人文、經濟因素疊融交錯形成本地獨特的環境氛圍。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山與海之歌II 猴里活Howliyu 詹凱賀、巴瑞齡、陳薇雅、陳瑞宇、葉盛元 1 – 6 年級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11月金針花盛開的「橘」、排灣族傳統服飾上耀眼的「紅」、校旁太平洋的「藍」、排灣族部落傳統的「黑」,及本地盛產釋迦的「綠」,用社區踏察方式找出妝點感動猴的色彩。
色彩靈感來源
金針菊 耀陽排灣 釋迦 太平台東 部落
R 232 G 159 B 41 R 242 G 41 B 41 R 31 G 193 B 93 R 4 G 173 B 239 R 0 G 0 B 0
創作過程
色彩網站 色彩採集 色票練習 彩繪小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