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宜蘭市中山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宜蘭市 中山國小 建校於民國前14年,是一所百年學校,為本縣最早設立之現代國民小學,堪稱《蘭陽首學》。以《蘭陽首學、中山先聲》為願景,聚焦以「世紀中山、創新卓越、永續蘭城、國際視野」為課程四大面向,研討規劃課程主軸內涵,據以實踐為「蘭城新月廊帶上的寶石」之優質教育園地。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中山猴塞雷 廖慶昌、蔡秀玉 5年忠班、5年孝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百年校樹-金龜樹的「綠」、校園艷紫荊的「紫紅」、中山船大樓的「橘」,以及學校運動服的「藍」與「白」,運用色彩及線條,變化出多元而活潑有趣的小感動猴,如同孩子天真的笑臉般,讓人覺得「猴感動」!
色彩靈感來源
校園百年校樹金龜樹 校園艷紫荊 中山船大樓 學校運動服的藍 學校運動服的白
R 100 G 173 B 100 R 162 G 39 B 102 R 157 G 108 B 103 R 16 G 56 B 105 R 210 G 214 B 225
創作過程
色彩網站 色彩採集 調色練習 彩繪小感動猴 成果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