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蘇澳鎮蓬萊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蘇澳鎮 蓬萊國小 建校於民國前14年,位於蘇澳鎮最南邊與南澳鄉為鄰。學校致力於發展閱讀活動、推動陶笛樂器教學,更透過英語教學、母語教學等課程,落實學生對自我族群的認同,也兼具國際觀。另結合地方特色實施本位特色課程,增進學生對社區人文環境及大自然的探索與認知。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美麗新世界-開心踩街去 林嘉佩、王麗萍 5年級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天空的「寶藍」、踩街文化活動中代表豐收的「稻草金」、廟宇門柱的「喜氣紅」、地方小農「阿聰自然田」的溫馨「甜園綠」,以及颱風過後樹木的「新生綠」,以踩街文化探索南澳的在地色彩。
色彩靈感來源
天空中的寶藍 猜接文化活動中豐收後的稻草 廟宇門柱 阿聰自然田溫馨的甜園綠 經過颱風摧殘後樹木新生綠
R 46 G 83 B 231 R 247 G 197 B 47 R 204 G 2 B 17 R 133 G 251 B 15 R 43 G 236 B 21
創作過程
色彩採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