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台中市仁美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台中市 仁美國小 創校於民國93年,以藝術與人文為學校本位課程,認識藝術的文化背景與意涵,使藝術學習能夠連結其它領域,把美感經驗化成獨有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學校就是一間學習的教室、一座學習的森林、一個學習的社區、 一個學習的藝廊,讓孩子將「美的感受」留在我們的生活裡!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當現代與傳統相遇 謝婉妮 6年9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仁美國小流線型大門的「土灰」、台中市文昌廟華麗的「金黃」、四張犁三官堂百年古蹟的「大紅」、四張犁農村公園的「磚紅」,及台中巨蛋體育館的「象牙白」。鼓勵孩子透過探索校園,尋找古老建築的歷史與人文風貌,發現在地文化色彩。
色彩靈感來源
仁美國小大門 台中市文昌廟 四張犁三官堂 四張犁農村公園 台中巨蛋體育館
R 183 G 156 B 120 R 233 G 92 B 4 R 188 G 28 B 15 R 152 G 43 B 15 R 245 G 235 B 200
創作過程
色彩歸納 紙上練習 彩繪小猴 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