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台中市東勢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台中市 東勢國小 創校於民國前14年,前身為東勢角公學校,民國57年起配合九年國民教育,更名為東勢國民小學。本校特教班有半數同學來自東勢、半數同學來自新社。兩地區的特色分別有:東勢一年一度有名的元宵節新丁粄活動,有桃紅色的大龜粄及米糕製作的大米龜,物產則有著名的高接梨、橘子及甜柿。新社的特產則是香菇及枇杷,許多學生的家裡亦栽種相關農產。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來自山城的小猴 楊妮曼、侯孟嬅 特教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新丁粄的「桃紅」、高接梨的「黃」、桶柑的「橘」、香菇的「棕」,及枇杷的「淡橘」。特教班學生經由實際的觀察、觸摸、品嚐等直接感受,以熟悉的當地物產作為尋找地方顏色的主軸。
色彩靈感來源
新丁粄的桃紅色 高接梨的黃色 桶柑的橘色 香菇的咖啡色 枇杷的淡橘色
R 243 G 129 B 159 R 248 G 213 B 100 R 253 G 142 B 31 R 136 G 84 B 74 R 255 G 206 B 133
創作過程
色彩網站 製作色票 彩繪小猴 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