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台南市安慶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台南市 安慶國小 創校於民國70年,位於安南區和順國宅,並將保生大帝和飛虎將軍的鄉土文化融入校本課程,以多元方式讓學子了解台江的美麗;此外亦積極推展體育活動,長期組訓棒球、籃球等團隊,發展成為學校的特色。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重新發現安慶之美 侯書靜 4年9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棒球隊、籃隊球球衣的「寶藍」,學校整修後的新校舍牆壁的「藍」,綠色隧道的「綠」,魚塭的「灰」,與飛虎將軍廟屋頂瓦片的「棕紅」。充分反映出學校環境、發展、特色與師生的共同記憶。學生由日常生活中發現校園自然與人文色彩,學習將印象中的生活風景彩繪在小感動猴作品上。
色彩靈感來源
棒球隊、籃隊球球衣的「藍」 整修後新校舍牆壁的「藍」 綠色隧道的「綠」 魚塭的「灰」 飛虎將軍廟屋頂瓦片的「紅」
R 15 G 62 B 201 R 43 G 129 B 188 R 132 G 159 B 66 R 2505 G 210 B 213 R 171 G 100 B 74
創作過程
色彩採集 調色練習 彩繪小猴 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