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 | 高雄市鳳林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高雄市 鳳林國小 創校於民國7年,位於大林蒲,西南濱台灣海峽,東邊則是緊鄰臨海工業區,學校結合社區在地文化與學生特質,發展足球隊、舞獅隊,並以「愛海達人」、「鳳林追足趣」、「社區探險家」為學校本位課程,讓學生認識、愛惜家鄉,期望帶動地方文化的傳承與創新。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大林蒲美猴王 王俐雯 4年孝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工廠排放廢氣的「灰」、學校舞獅隊的「紅」、地方宗教信仰中心─鳳林宮鳳凰的「黃」、大林蒲海邊的「藍」及地方地名由來大樹林的「綠」。鼓勵孩子透過探索校園及周邊環境,尋找歷史與人文風貌,發現在地文化色彩。
色彩靈感來源
工廠排放廢氣的「灰」 學校舞獅隊的「紅」 地方宗教信仰中心–鳳林宮鳳凰的「黃」 大林蒲海邊的「藍」 代表大林蒲地名是由大樹林演變而來的「綠」
R 100 G 90 B 70 R 200 G 0 B 0 R 250 G 195 B 20 R 0 G 40 B 120 R 100 G 160 B 40
創作過程
調色練習 彩繪小猴 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