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鷺江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新北市 鷺江國小 創校於民國69年,蘆洲原是鄰近淡水河畔的沙洲,蘆葦盛開時,白鷺鷥常佇足於上。後因捷運與公園等公共設施的開發,熱鬧且交通便利之餘,自然景觀已被人工建築取代,變化甚大。蘆洲人文聚集,附近文化廟宇、博物館、古蹟林立,著名的神將文化、切仔麵文化皆由此發跡。傳統與現代,自然與人造,在這裡的孩子,多元的環境也造就多元的社經背景,在蘆洲的學校,對文化的傳承肩負著有著更重的責任與義務。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蘆洲在地文化神將之旅 劉芳君 6年14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呼應地名由來的「蘆葦綠」、社區興盛廟宇湧蓮寺所迎黃金菩薩的「菩薩金」、廟宇神將身上的「戰袍銀」、著名古蹟李宅的「李宅磚紅」,及本地有名小吃的「切仔麵黃」,由學生親身找出蘆洲自然與人文薈萃的繽紛。
色彩靈感來源
蘆葦綠 菩薩金 戰袍銀 李宅磚紅 切仔麵黃
R107 G135 B69 R255 G220 B75 R197 G202 B200 R186 G102 B103 R233 G211 B184
創作過程
採集 調色 彩繪 合照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