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慈心華德福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宜蘭縣 慈心華德福實驗國民中小學 創校於民國90年,位於宜蘭溪南的冬山河附近,是一所公辦民營從一到十二年級的實驗學校,學生來自全台各地。華德福學校的課程依據奧地利哲學家魯道夫.史代納的教育哲學設計,以健康、平衡的方式,追求孩子在意志(身)、情感(心)及思考(靈)三個層面能力的全方位成長。讓孩子充份了解發揮自己的潛能,孕育自由的精神,並在將來以正向的生命態度,進入世界,貢獻自己的才能。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冬山河之旅 蘇敏慧、洪雅慧 4年A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遠山山景及這塊土地上噶瑪蘭族的「噶瑪藍」、傳統地景疊草垺的「冬山褐」、利澤簡橋的「利澤紅」、生態綠舟的「生態綠」,及親水公園天空倒影的「親水藍」,結合景觀、生態與休閒的色彩。
色彩靈感來源
噶瑪藍 冬山褐 利澤紅 生態綠 親水藍
R0 G91 B144 R228 G182 B131 R178 G63 B82 R152 G199 B96 R106 G187 B226
創作過程
採集 採集 調色 彩繪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