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成果分享|新生國小
縣市 學校名稱 學校介紹
臺東縣 新生國小 創校於日治時期(西元1897年),於明治三十年五月十八日奉准由台東國語傳習所設立馬蘭及卑南(現在之南王國小)兩分校,以教育原住民子弟,此馬蘭分校即本校之前身。學校位於臺東市區,學生族群以阿美族佔最大多數,是一所充滿原住民色彩的小學。學區內的馬蘭部落阿美族,是屬於南部阿美族,已融合了卑南族衣服的形制,披上綴有以黑、紫紅、黃、綠、紅及橘等各色穗子的霞披。
主題名稱 指導老師 教學班級
沙城文化—狗兆豐香 張釋月、黃語喬、古又文 4年、6年美班,2年、3年甲班
創作理念
色彩靈感來自自然景觀的「鯉魚山綠」、阿美族傳統服飾的「上衣藍」、「霞披紅」、阿美族傳統頭飾的「羽毛白」,及閩南和客家傳統服飾的「緄邊黑」,述說家鄉特色與多元族群的文化。
色彩靈感來源
鯉魚山綠 上衣藍 霞披紅 羽毛白 緄邊黑
R147 G191 B89 R17 G152 B173 R216 G100 B118 R250 G244 B224 R56 G60 B62
創作過程
網站 採集 調色 彩繪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