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布瓦布榭工作坊

前進法國,與國際級大師學藝
Boisbuchet Design and Architecture Workshops

創辦於 1990 年的「法國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是全球聞名的國際設計工作坊,由法國文化與農業國際研究教育中心 CIRECA(International Centre of Cultural and Agricultural Education)規劃舉辦,每年暑假有超過三百位學員,從世界各地來到法國西南部充滿田園風味的布瓦布榭莊園 Domaine de Boisbuchet,與國際級設計大師共同創作與生活。

每年設計工作坊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級知名設計師及得獎團體擔任講師,課程核心價值為「激發創意思維」,其目標不在生產完美的產品,而是要讓學員遠離原本熟悉的環境,尋找創意來源,進而了解設計的過程及其中所需克服的挑戰,將帶領學員在理性思考中發揮想像力,並運用創意完成創作。透過私塾式設計工作坊課程,協助學員累積跨文化、跨學科的國際交流經驗。

布瓦布榭莊園擁有百年歷史,是法國官方認證之國際文化研究和教育中心,長期推動設計、文化與教育。布瓦布榭莊園占地十分遼闊,有一座優雅的古堡與各種充滿古味的建築,及許多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設計師、建築師和藝術家、歷年工作坊學員共同打造而成的實驗特色建物,讓創新永續的材料、工法及大自然、農業和建築之間的和諧相互作用在此實踐。

為積極推動國際創意設計交流,學學於 2007 年首度引進「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鼓勵台灣 18 歲以上優秀專業人士及在學學生參加設計工作坊,在國際設計大師的帶領下,激發創意思維並體驗設計的本質。

因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對全球影響甚鉅,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2021年暫停辦理法國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於台灣地區之相關招生推廣及補助申請,期盼疫情盡快穩定,大家一切平安。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