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Alvaro Siza + Carlos Castanheira
葡萄牙建築師

Alvaro Siza
1992年榮獲普立茲克桂冠榮耀的葡萄牙建築大師Alvaro Siza (阿爾瓦羅.西薩),堪稱世界建築的一代宗師,以樸素、極淨的建築語彙與地形緊密的連結,加上對地方、人文與歷史的尊重,使其作品散發出一種無法抗拒的張力與生命力,其卓越的設計能力與謙和低調的處世風格,深受全球建築人的尊敬與肯定。2011年獲UIA國際建築師協會金獎、2012年獲第十三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終身成就金獅獎,近年受台灣實聯集團董事長林伯實邀請,於中國設計首件建築作品「實聯水上大樓The Building on the Water」,獲選世界最大建築網站ArchDaily 「2015年全球辦公室建築第一名Winner- Building of the Year 2015」。

alvarosizavieira.com

Carlos Castanheira
畢業於Porto藝術學院,從學生時代開始與建築師Alvaro Siza合作,參與規劃及設計葡萄牙及國際建築專案。1993年與建築師Maria Clara Bastai合夥開設同名建築事務所Castanheira &  Bastai Arquitectos,曾擔任多項競圖評審,推動建築教育、展覽策劃並參與多項出版計劃,曾獲AIMMP及AFN/MA木造建築獎,現亦擔任馬特辛諾斯建築之家(Casa da Arquitectura)活動共同策劃人。

carloscastanheira.pt

歷屆課程|2015課程

火中奇緣:建築設計工作坊
A Fireplace for Boisbuchet

以建築師的角度為人們設計戶外火爐,將讓布瓦布榭的冬天不再一樣!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透過團隊合作方式,從創意發想、設計造型、尋找地點、找尋適合的材料開始,學習將創意具體化,讓生活在布瓦布榭的人們,不但擁有可以取暖的火爐,同時也有兼具實用性與永久性的戶外裝置藝術作品,使大自然與建築和諧共存。*工作坊第一至第三天下午將由講師Alvaro Siza與Carlos Castanheira共同帶領學員進行創作,第四五天課程將由講師Carlos依循Siza與學員共同發想的靈感,帶領學員完成作品與成果發表。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