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2012-2013 課程影片

Katja Gruijters
芬蘭設計師

2012「零浪費:食物設計工作坊」
A new ideal aiming for zero waste

此工作坊將參考大自然的運作模式,接受大自然所賦予的食物,並將吃不完的食物,以創新的方法轉換成能源,讓學員重新接觸自然,啟發我們以可續性為考量,做出正確的選擇,仔細去品嘗食物、欣賞它的美。

Sandra Izabela Piesik
阿拉伯建築師

2013「糧食保衛戰:棕櫚建築工作坊」
Food Shelter, Construction of a Prototype

棕櫚樹在中東被稱為阿拉伯之母,具有耐旱與耐熱的特性,並協助極端氣候國家進行食物儲藏工作。本工作坊課程是食物儲藏(Food Shelter)計畫的一部分,帶領學員學習現代棕櫚葉屋的建造技術,並融合當地、環保、傳統房屋的優勢,解決糧食浪費的問題。課程邀請Buro Happold建築事務所技術團隊共同授課。

Maarten Baas
荷蘭設計師

2013「就是要玩:產品設計工作坊」
Points of view

講師Maarten的設計最重要的元素都是直覺性、充滿玩心的工作過程─今年也不例外,本工作坊會觸及身為設計師的定位與責任等等,這類個人觀點大異其趣的議題。講師在自身設計生涯中的經歷與轉折、掙扎與失敗,可以做為探討議題的參考,一路延伸到其他與設計相關的各種主題,學員會運用紙板、木頭、布料等材料,製作等比例製作模型或小型物件。

Peter Marigold
英國設計師

2013「邊做邊想:產品設計工作坊」
Thinking through making

實際動手時,我們的腦袋比較靈光。當你把效果圖留在電腦上、起身走到工作室時,突然再度看到真實的世界。比起螢幕,真實的材料可以塑造強韌的思想。本工作坊的學員要在森林裡建造涼亭,亭中所有的家具或內裝都只能用已經分解、組裝過了的材料製作。在解構過程中,只要學員能好好利用材料,就會發現即使材料簡單,卻能有千變萬化的應用方式。

Paul Haigh
英國建築師

2013「液態融合:玻璃工作坊」
Liquid Fusion. Design explorations in glass

本工作坊與美國康寧玻璃博物館(Corning Museum of Glass)合作,學員將與康寧玻璃博物館的玻璃製作專家合作,發想並發展靈感,從時裝、傢俱、手工藝品到建築等不同面向中建構與玻璃相關的概念。每個不同的設計都會以現有的生產方式─包括管吹、熔接、手壓和形塑玻璃板─製成數個原型。讓學員看到玻璃製作的過程就如同藝術,製作方法也適用於今天的設計領域。

Andrew Ondrejcak
美國設計師

2013「設計與表演工作坊」
Design and Performance

設計如何影響表演?表演又如何影響設計?本工作坊將探討如何運用設計概念,結合到時裝秀、歌劇戲劇舞台、表演藝術等題材中,並觀摩融合設計和表演的藝術家作品。你將從為音樂設計、為文字設計、向Object Theater提出企劃案開始,進行發想與討論,並在布瓦布榭莊園設計一場大型的「設計+表演」秀。

Mischer Traxler
西班牙設計公司

2013「打造小工廠:產品設計工作坊」
Local Production line , building a little manufactory

生產過程、生產線與機器,不僅是設計重要的一環,還可以引發各種靈感與可能。本工作坊嘗試在布瓦布榭當地進行一系列生產,讓每位學員都能帶一份相同的紀念品(小東西)回家。學員將研究當地材料的可能性,透過數個生產步驟讓這些材料脫胎換骨。在動腦思考、動嘴討論、動手嘗試之後,把初步的實驗結果融合成一條或兩條共同的「大型」生產線。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