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2017 課程影片

Block Research Group (BRG)
義大利建築師、設計師

2017 「神乎其技:建築設計工作坊」

探索令人興奮的結構,透過從未公諸於世的獨門技術加以實現,發現平衡的美好。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追隨洞燭機先的建築巨擘,包含Antoni Gaudi, Frei Otto and Heinz Isler等人的腳步,探究各時代的建築師如何構思形體設計,從最初的實體線吊模型,到現代的電腦設計方法。

MISCHER’TRAXLER
奧地利設計工作室

2017 「以動製具:產品設計工作坊」

沒有行動,就無法有創造。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秉持「以動作創作」的原則創作。透過實際試驗,刺激學員以跳躍、擺動、移動、平衡、拉扯等方式活用肢體,並利用動作的力量創造傢具、物件甚至裝置等產品。最後將集結個人創作為團體作品,以期最後產生共同的經驗與合作成果。

Christopher Schanck
美國藝術家、設計師

2017 「天人之際:材質設計工作坊」

未來不該是創造人們與自然間的隔閡,而是理解兩者間的關係,進而融合它。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在布瓦布榭莊園裡找尋材料,並透過持續的嘗試,探索如何融合自然與人造的素材製作成原型,進一步將之製作成傢俱、雕塑或設計物件。

Sebastian Bergne+ Franziska Kessler
設計師

2017 「我心亦然:創意設計工作坊」

瑜珈重「感受」,在內在世界與外界紛擾中達成平衡、藝術設計重「製作」,著重發展蘊含概念的形體。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索身心物間的平衡,藉由探索發展事物、流程與自我的新方法,幫助學員將自身經驗轉換為宇宙中的無限可能,尋找真理與和諧。本工作坊將學習拙火瑜珈(Kundalini Yoga)的練習方法,初學者與有經驗者皆宜。

Arabeschi di Latte (Francesca Sarti)
義大利設計師

2017 「未來水世界:產品設計工作坊」

想像不遠的未來,地球能有更乾淨的海洋與土地。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以食物的視角出發,探查社會與文化條件、全球環境議題,包含土地與海洋的未來。遺世獨立的布瓦布榭莊園,不但是個深具遠見的「智庫」,也同時具有完整實務操作的殿堂,學員將在此發展永續創新的設計與原型、改變使用有害環境素材的習慣,製作盛水容器,發展新的飲食習慣。

Jonah Bokaer
美國編舞家

2017 「眾志成城:表演設計工作坊」

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討結合舞蹈與跨領域的多元創作。從講師的融合現場演出、音樂、視覺藝術、建築等跨領域作品,分析如何以藝術合作的角度,產出原創作品的過程。透過探索概念構成、製作與呈現等創造階段,發現各種在合作過程中浮現的問題,藉由論辯與挑戰,找出解決方案,並在最後一天以舞蹈表演形式,分享成果。

Petra Blaisse (Inside Outside)
英國設計師

2017 「改頭換面:創意設計工作坊」

探訪布瓦布榭莊園美麗的環境和建築,了解彼此關係,並發掘未知的風景。本工作將帶領學員以充滿驚奇的創意,融合織品的韻律、堆疊與圖騰,在這藝術建築殿堂創造出有形抑或無形、另人驚奇的地景裝置藝術。

PIERRE FAVRESSE
法國設計師

2017 「就地取材:材質設計工作坊」

地板對人們如何在環境中行走、感受、活動有極大的影響,也是當代設計主軸之一。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利用回收或自然素材,轉化為創新地板材料,發現材質的多種可能。重新思考腳下的土地,想想明日可以站在怎樣的土地上。

Sigga Heimis
冰島設計師

2017 「不插電設計:產品設計工作坊」

現代人生活中電器無所不在,科技賦予我們強大的能力同時,也限制了我們。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索如何以簡單、永續的方式,設計出擁有自給自足電力的產品,追求永續未來、不插電的生活。透過探索問題、分享解決方案,每個人都可以從經驗中獲益。

Peter Mabeo
博兹瓦纳共和國設計師

2017 「遊獵幻想:產品工作坊」

「遊獵」 (safari)一詞,原意為旅行,後衍生為觀察、狩獵在非洲棲地生存的動物。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由野營設計的視角,進行天馬行空的發想和創造,汲取布瓦布榭莊園的豐富靈感,取材自大自然素材的大膽嘗試!可以是創作以蘆葦為燃料的烹煮設施、防止鱷魚襲擊的浴沐設備、或是引開大象注意的裝置,模擬置身在非洲濕地小島紮營一般。本工作坊的成果將部分複製,並於聯合國世界遺產歐卡萬哥三角洲展出。

Glithero+MUDAC
英國設計工作室、瑞士當代設計與應用藝術博物館

2017 「瓶水香逢:玻璃瓷器工作坊」

如何讓容器能在盛裝香水同時,也能以形狀、觸感,誘惑觀展者的嗅覺和視覺。本工作坊將由Tim Simpson 和Sarah van Gameren,以及來自聲譽卓著的紐約康寧玻璃博物館 (CMoG)的玻璃吹製師傅,將帶領學員探索從玻璃、瓷器、一直到香水的旅途。學員將用布瓦布榭的柴燒窯發展原型,以前所未見的方式體驗氣味。最後成果將會在瑞士當代設計與應用藝術博物館策劃的2018年夏季香水展覽中展出。

Studio Drift
荷蘭設計工作室

2017 「亦真亦幻:創意設計工作坊」

所有的科技與電子器械發明,都是由模仿大自然中萬物的運作而來的。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在美麗自然的布瓦布榭莊園中,近距離觀察大自然千變萬化的各個面向,並思考探討如何加以利用、結合人類的現有系統,從概念發展,發想未來的景象或情境,進而設計創作裝置作品或產品,消除科幻小說、虛擬實境與真實世界的界線。

Bertjan Pot
荷蘭設計師

2017 「少量多參:產品設計工作坊」

少即是多的老生常談並不全然是對的。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著重輕巧,如何在製造、運送和使用過程中,少用點材料、少耗點能源,卻能帶來更多自由。透過一些簡單的挑戰,學員將探索設計的工程面向,嘗試不同結構、抵抗地心引力,同時也須兼具直覺與美感。持續的嘗試和犯錯,是設計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

JULIA LOHMANN+GERO GRUNDMANN
德國設計師

2017 「天材故事:材質設計工作坊」

大自然裡的材料充滿生命與故事,訴說陽光、土地、風與水的傳奇,連結自然與文化、科學與藝術、思想與行為。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一窺物質的傳奇,探索錯綜複雜的生命之網,如何構成布瓦布榭莊園的生態系統。學員將試著讓材料的聲音變得清晰可聞,製作能夠敘說自身故事的東西與裝置,讓它們展露本質。

Lex Pott
荷蘭設計師

2017 「多材多藝:材質設計工作坊」

過程是創意激發的重要旅程。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索布瓦布榭莊園,發掘大自然中的素材,透過不斷的實驗,發掘自然材料的有趣特性,金屬、木頭、軟木、植物、陶土,透過運用氧化、混色、光合、打磨等技巧,都能成為主角。學員將蒐集試驗結果與材料樣本,成果會以故事分享的方式展現。

Bêka & Lemoine
藝術家、製片人

2017 「空間情緒:影像設計工作坊」

電影是反映客觀世界、傳遞思想感情的特殊藝術語言。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運用強烈的創造力,實驗電影語言。學員將以提供的主題來發揮想像力,創作自己獨特的作品。

Dominic Wilcox
英國藝術家

2017 「藝取童工:產品設計工作坊」

兒童有奔放、不受拘束的想像力,不受常見的自我意識、創作焦慮的禁錮。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藉由布瓦布榭莊園鄰近孩童的狂野點子和草圖, 運用自身的想像力發揮創作,製成實際物件。最終將這由天馬行空點子而轉換成的作品,送給原創的小小設計師們。

MARIA BLAISSE+LI AN PHOA
荷蘭設計師、荷蘭生態學家

2017 「自然而然:材質設計工作坊」

設計師、藝術家、建築師、工程師,在人們與大地的自然素材關連,扮演著重要的關鍵角色。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深入檢視生命的法則,從探究水的成形、流動等特性,再將這經驗擴展到木材後,鼓勵學員選擇任何自然素材,透過不斷實驗,了解各種可能性與特性,進而做出實際物件。

TIMUR ERSEN
土耳其建築師

2017 「夯土成牆2.0:建築設計工作坊」

最自然永續的建築,生成與消失皆回歸大地。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學習古老的建築技法-夯土,運用在當代的環境。共同合作、身體力行,從中體驗所有的步驟並討論夯土牆在現代建築中的可能,以及當代工匠與建築師如何利用夯土牆,作為既永續又美麗的解決方案。最終建造出以夯土牆所支撐Simon Velez設計的竹製屋頂,一座茶室。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