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Jonah Bokaer
美國編舞家

18歲進入摩斯康寧漢舞團(Merce Cunningham),創下最年輕入選舞者紀錄,創作融合多媒體,並用身體律動探討人類與科技的關係。曾被《紐約時報》選為年度最有才華的崛起新秀、復興現代舞的大師。2002年起與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 Museum)、P.S.1當代藝術博物館(MoMA PS1)、新當代美術館(New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等機構合作,以博物館為舞蹈空間進行創作。曾與Daniel Arsham、Anne Carson、Merce Cunningham、Rober Gober等藝術家跨界合作,並與Robert Wilson合作為《浮士德》、《阿依達》等歌劇編舞。2008年入選法美基金會青年領袖計劃首位舞蹈藝術家,朵麗斯杜克慈善基金會(Doris Duke Charitable Foundation)贊助之美國藝術家之一。

jonahbokaer.net

歷屆課程|2017課程

眾志成城:表演設計工作坊
Designing Effective Collaborations

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討結合舞蹈與跨領域的多元創作。從講師的融合現場演出、音樂、視覺藝術、建築等跨領域作品,分析如何以藝術合作的角度,產出原創作品的過程。透過探索概念構成、製作與呈現等創造階段,發現各種在合作過程中浮現的問題,藉由論辯與挑戰,找出解決方案,並在最後一天以舞蹈表演形式,分享成果。

歷屆課程|2015課程

舞動空間:表演設計工作坊
Space, Motion And Community

設計的哪些部分影響肢體動作?動作又如何決定空間設計?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索跨領域的空間設計,探究空間如何影響人的肢體律動,而人的肢體律動又如何呼應週邊環境,透過建立實驗性的實體空間,設計分析出一套結構與劇場腳本,並在最後一天進行成果演出。

歷屆課程|2014課程

舞動空間:表演設計工作坊
Moving Bodies,Built Domains

如何控制、預設、編排受過訓練或未受訓練的身體?本工作坊將是一場多重領域的探索,每天的課程包括:熱身、建造練習,還有結構與戲劇分析,以設計一場新的舞台表演,幫助學員認識自己的身體語言,藉由舞動肢體來探索周遭的環境,並在最後一晚一同演出。學員必須攜帶麥金塔筆記型電腦,備有OSX7或以上的作業系統為佳。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