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Maria Blaisse
荷蘭設計師

紡織品工藝與彈性設計領域的研究與教育先鋒,著重於探索材料的可能性,導引出多樣可能的實踐方式,包含乾淨、簡潔、美麗、永續,引發持續創造的循環,減少能源浪費。長期以身體探索雕塑般的表演,進行藝術、時尚與建築跨界合作,藉由影片、表演、攝影,呈現出材料與形體的生命力。曾與知品牌Issey Miyake、Paula Abdul、ISO Dance NY、Camper等合作。2013年出版「The Emergence of Form」。

mariablaisse.com

歷屆課程|2017課程

自然而然 :材質設計工作坊
Abundance Beyond Waste

設計師、藝術家、建築師、工程師,在人們與大地的自然素材關連,扮演著重要的關鍵角色。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深入檢視生命的法則,從探究水的成形、流動等特性,再將這經驗擴展到木材後,鼓勵學員選擇任何自然素材,透過不斷實驗,了解各種可能性與特性,進而做出實際物件。

歷屆課程|2013課程

造型之初:軟木工作坊
Uncork

本工作坊將真實、完整呈現素材成形的過程,並向學員介紹軟木這種具有奇異性質,實作上又富於挑戰性的素材。參與者將探索自然中成形的力量,挖掘自己的想像力,創造以軟木為素材的工作方法。工作坊進行的過程中,會有攝影師紀錄並提供協助。學員需自備數位相機、筆電以及繪畫工具。本工作坊與全球最大的軟木生產公司Amorim合作。

歷屆課程|2012課程

造型之初工作坊
Awareness of Form

人體姿態、素材與建築物之間的關係即為「形態」。本工作坊的重點在於了解設計師和建築師如何提升感知能力、對大自然和環境中的變化更加敏銳,有助於刺激創意、改善效率。因此,我們會利用自然的材料來發揮創意。課程中探索的問題:我們用的自然材料最適合以什麼形態呈現?這種材料有哪些限制?這種材料有哪些特質?工作坊過程將由摄影師和錄影師全程錄影。我們將提供工作坊最後階段所需要的材料。參加學員需帶攜帶數位相機、筆記型電腦、繪圖材料、筆記本、刀片、剪刀。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