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潘玟箮
桃園縣南崁國中/藝術與人文學科視覺藝術教師
參與工作坊:牛頓狂想曲:產品設計工作坊 Gravity

工作坊介紹:
萬有引力(或稱重力)是萬物會互相吸引的自然現象。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索這個極其重要卻容易被忽略的現象,透過有趣的實驗與作品實作,探索及發現萬有引力對人們日常生活的影響。

學員參與心得:
每天在這個莊園當中,看到自然成為素材,觸摸到柔軟與堅硬的質感,發現與接觸環境是不可或缺的,在台灣的設計師常常被視為技術工程師,技術工程師被視為一般的工人,讓人感到不被尊重,實作與手感對於國小到國中階段的學生,是實驗與觸發的好時機,我們的藝術教育不僅是要了解世界上藝術的發展,更應該規劃對於空間、身體、自我嘗試與建立經驗值的活動。我不反對各種學習的可能性,或是學生比賽挑戰的狀態,但是那不是贏得獎項得目的。成長學習到一定專業的教師群,是不是有在每一次的活動中,有給予學生克服困難,並且時時檢視這些目標是否在學生創作中過程裡,經驗與勇氣的挑戰。
我會在我的教學生涯裡,時時保持警醒,不要忘記這份學習的快樂,知識是與日俱增的,學會不只是做中學,教師也要能夠對於自己或周遭的事物敏覺,動手試試看重新將學習的樂趣帶回教學過程之中。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