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AUG.24-30
零浪費:建築工作坊
The Nameless Structure


如何運用廢棄的材料打造獨一無二的建築?本工作坊講師將與學員將觀察布瓦布榭莊園以往留下來、卻不再使用或被遺忘的廢材,收集、分類、再運用,目的是共同打造一棟建築物。講師給與學員兩大挑戰:不得破壞材料僅能結合,且所有材料都需使用不得丟棄,在此前提下完成作品,達到「零浪費」的目標。工作坊最後一晚,大家將在此棟建築物內共同歡慶這次的建築大實驗。

畢業於莫斯科國立建築設計學院(Moscow Architectural Institute),是紙雕建築界(paper architects)的重要成員。紙雕建築是對國家制式建築的反動,起源於制式建築規定產生標準化、粗製濫造的房屋,使生活環境充斥著共產主義美學。紙雕建築的反動,讓紙雕建築師可以逃進自身的想像,鮮活地呈現建構主義、解構主義和後現代主義,抵抗蘇俄統一集權的建築學。紙雕建築師因為屢在職業競賽獲得大獎,而在西方世界打開知名度,也使世人進一步了解俄羅斯現代與後現代的建築。Alexander Brodsky的雕刻因為加進了人物,使抽象的描述化為具象的呈現,表達人們在都會環境中的疏離,也嚴肅回應對莫斯科缺乏歷史建築傳承之問題。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