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 藝起來學學

 

 

東區偏鄉色彩課程示範學校
臺東縣桃源國小

臺東縣延平鄉桃源國小位於中央山脈東南側,隔著花東縱谷,面對海岸山脈,學生以布農族為主。學校結合社區部落多樣的自然景觀與豐富的人文歷史,規劃以族群特色為主軸的人文課程,藉認識傳統文化、童謠及藝術創作,啟發孩子們主動積極、自信勇敢的特質。

孩子們彩繪的「小感動猴」作品以「戀戀桃花源」為題,色彩靈感來自布農武士服裝的「暗紅」、「淺橘」與「白」,環境中海岸山脈的「藍綠」及草地的「青綠」。結合部落神獸紅嘴黑鵯及蟾蜍傳說故事的主題,呈現了布農子弟於青翠山谷間孕育的天真爛漫與鄉土關懷。

 
「感動猴」臺灣東部兒童彩繪特展

2016時序猴年,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邀請臺灣藝術大師-莊普創作「感動猴」原型,邀請跨領域創作者進行感動猴彩繪創作,並與教育部共同推動「藝起來學學-臺灣藝術與人文教育啟蒙計畫」,鼓勵藝術種子教師以臺灣文化色彩進行色彩教案研發,並帶領學生參加「小感動猴」彩繪創作,透過生活環境色彩採集、找尋色彩靈感來源與學習色彩搭配之課程,引導國小學生認知風格特色,啟發美感與創造力。

臺東縣政府與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共同合作,於臺東美術館舉辦特展,並同步展出臺東縣、花蓮縣共38校1181件師生彩繪作品,展現出學生各具特色的巧思,呈現出各校豐沛多元的藝術創作能量。

展覽時間
2016/03/11 – 05/01 | 09:00 – 17:00(每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
臺東美術館/臺東縣臺東市浙江路350號

參與研習共42校

參展學校《依縣市筆劃排序》

 

花蓮縣

觀音國小
吉安國小
稻香國小
北昌國小
富世國小
銅蘭國小

中原國小
復興國小
明義國小
明恥國小
萬寧國小
北埔國小

瑞穗國小
奇美國小
見晴國小
豐山國小
志學國小

 

臺東縣

大王國小
成功國小
福原國小
賓朗國小
利嘉國小
富山國小

桃源國小
鸞山國小
泰源國小
嘉蘭國小
海端國小

初來國小
康樂國小
新生國小
仁愛國小
岩灣國小

瑞源國小
東大附小
光明國小
建和國小
德高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