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_17_03
陳建彣
國立成功大學人文社會科學中心/專案計畫經理
參與工作坊:夯土成牆2.0:建築設計工作坊Layer by Layer – Building with Erosion

工作坊介紹:
學習古老的建築技法-夯土,運用在當代的環境。共同合作、身體力行,從中體驗所有的步驟並討論夯土牆在現代建築中的可能,以及當代工匠與建築師如何利用夯土牆,作為既永續又美麗的解決方案。最終建造出以夯土牆所支撐Simon Velez設計的竹製屋頂,一座茶室。

學員參與心得:
相較於台灣的授課方式,我認為這裏理論與現實並重的教學方法十分引人入勝。一開始就直接進行大量實作,讓學員們開放感官,用自身的感覺去體會材料的特性,且賦予一個目標讓學員有動力前進,並在期間安排理論教學與試驗,則能讓大家放慢步調,仔細理解材料構成的原因與應用可能。我認為這是趟十分深入且迷人的建築創作學習。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