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劉庭宇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
共生:產品設計工作坊Symbiosis

工作坊介紹:
剛剛好的設計具有一種魅力,本工作坊以材料與過程為導向,搭配工業設計方法,利用互相依賴的元素,提升各種物品的設計感。顛覆材料常見的生活應用、傳統製程及設計脈絡,探討製程與材料之間的關連,鼓勵學員探索人工與天然材料以及各種製程之間的關係,將所學的概念應用物體上,創造更獨特的設計效果。

學員參與心得:
相較於之前參加的台灣工作坊,我認為布瓦布榭的工作坊比較像是學員彼此之間的交互學習,講師的角色比較像是引導學生發揮自己的能力,只會在少數時刻扮演「指導」的角色,也因此同儕之間給的回饋比較直接,學員會為了執行自己喜歡的概念而想辦法說服導師。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在這次的工作坊中學到了更多是設計之外的能力,十分滿足。

劉庭宇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