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丁冠云
大葉大學/造型藝術學系兼任講師
參與工作坊:與羊共舞:工藝設計工作坊 Wool of Nature

工作坊介紹:
羊毛從千年前就與人類息息相關,這種既粗糙又細緻的材料,得以應用在織品工業,也是絕佳的隔熱、隔音材料。在喜歡強調「自然價值」的今天,羊毛不斷地展現新潛能。本工作坊的目標是探索羊毛最初與最極致的功能性,學員可運用各種編織技巧,將羊毛的各種特質,如:輕盈、彈性、韌性等發揮到極致,創造時尚或家居產品。

學員參與心得:
自己本是工藝教育的一員,希望將此次的經驗與能量分享給學生,並且鼓勵學生多努力爭取這樣的機會,走出台灣,去觀看世界上不同的文化國家的人怎麼生活、創作和發掘自己,撞擊自己原本已經習慣斯考的模式。雖然台灣沒有布瓦布榭莊園這樣的場域,卻可以將其精神運用在教學上,以開放的態度引導學生實驗、嘗試多元的媒材與技法,並且享受生活也沉浸創作,沿用這樣的精神,來面對未來的創作和教學的工作。
布瓦布榭莊園的風、陽光、草原和大樹,一直讓我念念不忘,那是無法帶回台灣,卻能永遠懷念的回憶。
在那裏除了增廣見聞和吸收到更多專業的知識外,學習面對創作的低潮,如何放鬆轉換心情也非常重要。完成作品之前,非目的而是過程,當自己低頭投入的時候,也要學會適時地抬頭去感受身邊的人事物,創作來自生活,別把自己鎖入單一世界,而無法向前邁進,感謝這次的機會讓我更打開心胸,有彈性地接受和挑戰任何的困難,亦或新的事物。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