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Mischer’Traxler
奧地利設計工作室

Katharina Mischer和Thomas Traxler成立Mischer’Traxler工作室,設計領域包括產品、家俱、裝置設計等,企圖追求手工藝和科技之間的平衡,嘗試永續發展和自然相關的創作方式及材料。曾獲W Hotels未來設計師大獎、2012《Icon》雜誌提名為年度最有潛力的設計工作室。作品被芝加哥美術館(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維也納當代藝術博物館(MAK Museum)收藏。

mischertraxler.com

歷屆課程|2019課程

色彩動覺:創意設計工作坊
Colourful Kinaesthesia

人們透過肌肉和關節的動覺,意識到身體的位置和動作。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觀察人類的動作與色彩的關聯,如色彩如何使人移動,人們無意識的動作如何影響色彩等,透過探索、討論、實驗,找尋人與色彩的感官經驗,並作為創作的靈感來源,並進行進行紀錄,作品成果將受邀於2020年比利時根特設計博物館(Design Museum in Gent)「色彩與感官」展覽中展出。

歷屆課程|2017課程

以動製具:產品設計工作坊
Motion Made – Objects Created by Human Movement

沒有行動,就無法有創造。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秉持「以動作創作」的原則創作。透過實際試驗,刺激學員以跳躍、擺動、移動、平衡、拉扯等方式活用肢體,並利用動作的力量創造傢具、物件甚至裝置等產品。最後將集結個人創作為團體作品,以期最後產生共同的經驗與合作成果。

歷屆課程|2016課程

怪誕百科:創意設計工作坊
Designing An Encyclopedia Of Unique Objects

大家通常會用百科全書查詢某個詞彙的意義及相關描述,如果運用想像力定義一個新的詞彙,並轉化為一樣獨特的東西,會發生甚麼事?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透過實際操作與實驗,將定義、轉化、製作、試驗與探索,並得到五花八門的指示,可能是合乎邏輯、有意義的解決方案,或是富有詩意、活潑的提案,甚至是荒唐可笑的無稽之談。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中,將集合成一套令人驚奇的立體「百科全書」,收錄傢俱、物件或裝置等獨特的物品。

歷屆課程|2015課程

團結力量大:創意設計工作坊
It Takes More Than One

一個人的鞦韆有趣,兩個人的翹翹板更有趣!本工作坊帶領學員透過設計的力量,讓人們自然而然聚集,藉由動手作與實驗,設計出適合多人使用的物件,並發掘更多可能性,甚至製作成大型裝置作品,由各自創作變成集體創作,實踐友誼、分享、依賴、信任、合作、功能性、人際網絡等設計目的。

歷屆課程|2014課程

天馬行空:創意設計工作坊
Fantstic Reality

不熟悉的環境是激發無限想像與創意的來源,本工作坊將探討如何啟動想像力產生特定結果,學員將盡情的探索布瓦布榭莊園各個角落,尋找與大自然相關、可發展的創作可能性。經由每日的探險、腦力激盪、實作,轉化成具想像力的觀點和成品。一起來讓腦袋中天馬行空的點子實現吧!

歷屆課程|2013課程

打造小工廠:產品設計工作坊
Local Production line , building a little manufactory

生產過程、生產線與機器,不僅是設計重要的一環,還可以引發各種靈感與可能。本工作坊嘗試在布瓦布榭當地進行一系列生產,讓每位學員都能帶一份相同的紀念品(小東西)回家。學員將研究當地材料的可能性,透過數個生產步驟讓這些材料脫胎換骨。在動腦思考、動嘴討論、動手嘗試之後,把初步的實驗結果融合成一條或兩條共同的「大型」生產線。

歷屆課程|2012課程

天工設計工作坊
(Trans-)Formed Nature

你曾想過利用太陽、熱能、水、地心引力等來做設計嗎?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討如何將自然的破壞與生成力運用在設計上。討論的重點有:太陽、熱能、水、地心引力、動物等自然元素,究竟如何執行自然界的設計工作?如何運用樹枝、土壤、樹葉、海藻、石頭等自然元素來執行轉化和改造的工作?人類如何與大自然共同執行設計的工作?學員將有機會分析布瓦布榭莊園當地物材的特色,就地取材進行創作。透過各種討論交流的時間,搭配趣味富饒的實做活動,學員可學會如何實踐因地制宜的設計製作原則。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