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Ricardo Salas
墨西哥設計師

曾在巴塞爾(Basel)的Kunstgewerbeschule與Milan Polytechnicum攻讀平面設計。1983年在米蘭創辦了Frontespizio平面設計藝術工作室。並曾與Achille Castiglioni及Heinz Waibl在米蘭的INTEL 85雙年展中合作。自從Frontespizio Design成立以來,已經完成了450件以上的編輯設計案,合作對象包括:墨西哥市、紐約、洛杉磯、馬德里、巴黎、米蘭、東京、聖保羅、利瑪、達拉斯、 阿姆斯特丹、雅典、漢堡與特拉維夫等地的美術館。Ricardo Salas亦在拉丁美洲許多知名大學任教,也曾獲得許多平面設計獎項。

frontespizio.com.mx

歷屆課程|2012課程

書的表情:當代編輯設計工作坊
The Book As An Object

當傳統編輯的特徵與當代編輯領域激盪過後將拓展出新的視野。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索編輯設計作品在表達上的各種不同可能性,透過練習立即感受新風格編輯頁面必備的視覺張力。除了將對編輯設計得到深刻的理解,未來還能將之應用在各式印刷品的設計上。課程將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中,學員要將既定的平面劃分出四等分,實驗黃金比例與雙頁出版品之間的關係。第二部分與編輯結構的設計有關,學員將根據既有的典型圖表設計自己的出版品。經由這樣的創作過程,讓每個學員學會迅速地評估、辨識內容,以及內容與自己預先設定的編輯架構之間的密切關係。建議參與本工作坊學員,若備有Mac或PC的InDesign / Page Maker / QuarXpress / Photoshop / Illustrator等電腦繪圖技能更佳。

歷屆課程|2011課程

當代編輯設計工作坊
ContemporaryArtbook

編輯設計作品在表達上會不會有各種不同可能性?本工作坊講師會要求學員展現自己的創作慾望、想像力、觀察力、表達能力、手藝技巧,以及設計專案的簡報能力,利用A4紙、平面設計工具、文字設計與活頁文件夾,學員要獨立製作自己的計畫,也要和其他學員相互比較,將對編輯設計得到深刻的理解,並能在未來應用在各式印刷品的設計上。課程將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進行時,會將既定的平面劃分出四等分,協助學員實驗黃金比例與雙頁出版品之間的關係。課程的第二部分,將與編輯結構的設計有關。在這個部分,學員將根據既有的典型圖表設計自己的出版品。經由這樣的創作過程,能讓每個學員學會迅速地評估、辨識內容,以及內容與學員自己預先設定的編輯架構之間的密切關係。

歷屆課程|2010課程

現代編輯設計工作坊
Contemporary art book – editorial programme

如果除了紙和格網(grid),什麼都不用,那編輯作品將會呈現什麼面貌?本工作坊中,講師會要求學員展現自己的創作慾望、想像力、觀察力、表達能力、手藝技巧,以及設計專案的簡報能力。課程主要目標,在於將傳統編輯的所有特徵與編輯領域在當代的新視野結合起來。這項練習能讓學員立即感受到新風格的編輯頁面所必備的視覺張力,學員將對編輯設計得到深刻的理解,並能在未來應用到所有印刷品的設計上。

RICARDO-SALAS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