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Ulrike Brandi
德國燈光設計師

畢業於漢堡藝術學院,1987年成立燈光設計公司,執行超過300件設計案,設計領域包括美術館、百貨公司照明設計,及大型公共空間燈光設計。重要作品包括: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德國斯圖加特賓士博物館、漢堡市政廳外牆,不來梅市中心、上海浦東機場第二航站等。曾任教於杜塞朵夫大學(University of Düsseldorf)、布藍茲維藝術學院(Braunschweig School of Art)。

ulrike-brandi.de

歷屆課程|2019課程

就是那光:燈光設計工作坊
Less Light is More Light

人們需要多少光感受環境,多少光將造成光害?本工作坊將帶領學員在布瓦布榭莊園裡,以房屋間的空間為起點,設計並創造永續環保的道路照明,學員將認識及應用照明設計中的新概念與新材質,運用會發光的低科技或高科技,如磷光漆、發光蘑菇等材料,或以太陽能光電電池發光的LED,創作成發光物件或燈光雕塑作品。

歷屆課程|2012課程

燈光詩人工作坊
Lighting In The 20’s – Rhythm, Space + Movment

新的燈光技術開始層出不窮,建築師和設計師也不斷地開發新的燈具設計。LED各樣的設計和形狀改變了我們的光感。本工作坊中學員將製作垂釣燈具和懸掛式的照明藝術裝置,以了解燈光對與空間的影響。學員將觀察光線在建築中的效果,學習利用不同光源營造詩意,並從實作中體會其中樂趣。為了讓學員在學習、設計、發想的同時不感到疲憊,課程將融入輕鬆愉悅的搖擺舞和音樂, 營造二O和三O年代的氛圍,讓大家享受無限的趣味。

歷屆課程|2011課程

搖擺舞會燈光設計工作坊
Light for a Ballroom for Swing Dance

燈光可以替不同的場所創造獨特的氛圍和個性,例如:舞廳就需要歡樂、暈黃的燈光。燈光設計牽涉到兩個元素:空間、光線。空間本身的材質、表面、色彩,室外的自然光、室內的人造光,可以明亮、柔和、清新、或友善……表達不同的個性。本工作坊中,學員要運用不同的光源和技巧,透過照明,將房間變成適合跳舞的地方──不是迪斯可舞廳,而是二O、三O、四O年代的搖擺舞舞廳。如果還有時間,學員也可以用LED燈替舞者製作「發亮的配件」。學員將觀察光線在建築中的效果,學習利用不同光源營造詩意,並從實作中體會其中樂趣。如果舞廳燈光好、氣氛佳,不妨就共舞一曲吧!

歷屆課程|2010課程

光的設計工作坊
Lighting design

我們喜歡營造各種氣氛,但卻沒有意識到燈光對於環境的影響。本工作坊希望學員在布瓦布榭的環境中,可以變身為燈的哲學家、燈光試驗者或是燈光的工藝師,並且可以善用並創造各種光的堆疊,如自然光、燈光、溫、冷、硬或軟的光線。不同的文化會使用不同的方式來處理和表現燈光,因此每個人對於光的感受與經驗都是不同的,例如日本茶館要求的光線與法國的就不同,學員將使用投影機和簡意的燈光工具進行設計。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