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 | BOISBUCHET WORKSHOPS AT BOISBUCHET
Rogers Stirk Harbour + Partners
英國建築事務所

位於倫敦的國際建築事務所,RSHP所設計的建築類型包括:辦公、住宅、交通、教育、文化、休閒、娛樂和醫療保健大樓和建築物。該公司的兩個建築項目,2006年馬德里機場的第四航廈和2009年的 Maggie’s London,皆獲得建築領域最高獎項RIBA Stirling Prizes的殊榮。RSHP 創辦人英國建築大師Richard Rogers 2007年獲普利茲克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重要作品為巴黎龐畢度藝術中心、西班牙馬德里國際機場等,在台灣則有高雄慶富造船廠營運總部及高雄捷運R9中央公園車站設計。2011年於北美館展出「理查·羅傑斯+建築師-從住宅到城市」。

rsh-p.com

歷屆課程|2012課程

動線設計工作坊
Designing Movements

觀察人們在大自然中的行動,重新想像,透過行動分析,誘發地景路線設計的新觀念。本工作坊將依據這些觀念設計路線,用各種不同的指示設計,例如地面上的線條、路標、停止或勿入的標示,以改善現有路線的規劃。行動:「行動」決定了我們的生活和與大自然的關係。對於建築師而言,必須分析路線需求以便了解動線的設計原則。路線:路線建置是適應環境的第一步,因此是一種重要的設計表現。路線設計是一個跨學科的活動,無數的環境條件都可能成為最佳路線的解答。影響:路線建置的前提就是改造環境。路線的定義廣泛,小至我們腳下的足跡,大至高速公路的大型建設。時間性:在本練習中,我們要不斷地探討路線在環境邏輯中的時間性。在布瓦布榭莊園的空間裡,我們設計的路線應該只會存在幾天或短暫的幾個小時。

ROGERS-STIRK-HARBOUR+PARTNERS(RSHP)
Share on Facebook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Share on Google+

迴響已關閉。